SINK Q&A

「不銹鋼常見問題」

本公司所使用不銹鋼材質皆為SUS#304型號,也就是大家俗稱的「白鐵仔」,不銹鋼置於室內,在未被汙染的情形下絕不會自己生銹;若有酸性粒子或其他化學成分在不銹鋼表面形成污染,進而造成銹斑,這是外力介入的結果。


所以家中不銹鋼物品會有銹斑出現,主要的因素是:


1.自來水水質含礦物質較高(如老舊水管)

2.食材的汙染(如醬油、醋、調味醬料等)

3.化學物質的汙染(如去污精、清潔劑等)

4.外物污染長期未被清除。

水槽內部承受冷熱溫度的差異,以至於水槽背面側邊與底部產生水珠水氣,有如玻璃杯中加入冰水或熱水,杯外會產生水珠。


以往廚房櫃體組裝精密度不高,如今廚具的組裝已臻完美,為防止蟑螂進入而要求無縫,卻也成為密不通風的櫃體。水槽是整個櫃體承受濕氣的所在,凝聚溼氣而形成水槽冒汗的情形就不可避免了。

不銹鋼本身是沒有磁性的,但是水槽是不銹鋼用模具在重大壓力下而成型的,不銹鋼鋼材的內部結構會產生變化而稍具有微磁性,這是正常物理原理,在一定的時間過後磁性會消退,但材質本身的特性卻不會改變。

「不銹鋼的保養」

可用細質菜瓜布加少許清潔劑沾水以順時鐘圓圈方式均勻反覆擦拭(切勿定點擦拭),再以清水清除清潔劑,以乾布拭乾不銹鋼,可常保不銹鋼永久如新。

避免粗糙物品於不銹鋼上拖動造成刮痕,保養時以細質毛巾加少許清潔劑沾水擦拭,再以清水清除清潔劑,以乾布拭乾不銹鋼。

「不銹鋼的維護」

不銹鋼因外力介入產生印痕、銹斑現象,可以細質菜瓜布(亮面不銹鋼以細質毛巾)加上牙膏或不銹鋼清潔劑沾水反覆擦式;水槽有冒汗現象,除安裝水槽前黏貼消音墊或噴房汗製劑外,應針對水槽櫃體筒身的溫濕度作適當的因應,如改善通風設備或開啟櫃體門板通風,甚至以除濕機或電扇幫助溼氣散發。